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硬核举措吸引南京创新人才
2020-10-21 20:1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刚在深圳揽下145亿元投资大单的东台市,10月17日又在南京举办经济社会发展投资说明会,重点推介优厚的人才政策、丰富的旅游资源、高品质的“一城四区”建设和异军突起的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200多名商界精英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活动,他们中不少人看好东台未来发展前景,表示要加盟东台,创新创业,谋求双赢。

东台经济社会发展蹄疾步稳,在全国县域经济中排名第40位,获评全国工业百强县(市)。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大健康等新兴产业风生水起,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生态旅游、影视文化等现代服务业快速成长。工业开票销售超1000亿元,农业总产值超200亿元,旅游总收入超100亿元,被表彰为全省首批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位优势明显,高铁年底开通,东兴高速即将开工,与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资源禀赋独特,沿海岸线85公里,滩涂面积156万亩,占江苏省的五分之一,且每年以150米左右的成陆速度向东延伸,年新增土地1万亩。

东台高举产业强市大旗,强势推进“全员全域全年”招商活动,组建38个专业招商局,构建市级驻点招商、镇区专业招商、部门牵头招商的全员招商体系,实行全领域组织、全天候出击、全产业突破,做到境内招商常态化、境外招商常在线。今年以来,该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9个,总投资91亿元;开工先进制造业项目6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现代农业项目3个。

招商活动更是高潮迭起。仅9月以来,东台已先后在沪、鲁、深、宁开展4次大型招商引资活动,揽得59个项目223亿元。此次推介,东台拿出一系列“硬核”激励政策。鼓励项目引进,企业设备投入和技术改造均最高给予投资额16%的补助,外资项目最高给予总投资额2.5%的补助,投资30亿元以上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激励转型升级,创牌给予10万元至200万元的奖励,发展互联网智能制造项目最高给予设备和软件投资额12%的补助。支持技术创新,给予10万元至100万元的奖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科技创业大赛奖,最高给予500万元奖励,世界500强企业、顶尖人才团队到东台共建研发中心,给予实际投入50%的开办费用补贴。奖励招才引智,购房、生活、交通等方面均有补贴,高管和高技术人才个人所得税实行先征后奖,充分保障配偶、子女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待遇。此外,东台专门设立3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在参股、跟进投资、风险补助、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方面,与投资者共担风险。

对此,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说,东台推出的激励政策含金量很高,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浓厚的创新氛围,为各方人士创新创业、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据了解,东大很多学院和学科已经与东台开展一系列深层次、宽领域的产学研交流合作,服务了捷士通、燕山光伏、旭恒精密机械、君安新材料等一批科技型企业,先后合力攻关一系列省级工业支撑项目。丁辉说,东大今后将与东台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技术转移分中心”等平台,进一步助力东台先进制造业迈向产业中高端。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