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黄沙港镇:发挥统战职能促发展
2020-10-20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盐城讯 10月17日,在射阳县黄沙港镇渔港小镇建设重点项目——鱼跃大街基础设施整治提升工程现场,该镇统战委员刘晓峰正在向居民宣传渔港小镇建设对发展地方经济、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性。他情真意切的态度和富有趣味性的说理,让在场的居民们心悦诚服,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拥护和支持政府实施的惠民工程。这是该站统战部门发挥职能服务地方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镇统战部门紧扣打造渔港小镇,建设黄海之滨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努力唱响团结奋进、推动发展的好声音,为全镇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为了发挥职能优势,凝心聚力促发展,该镇统战部门高度重视自身队伍建设,调整充实统战工作班子,8个村居全部配齐配优统战联络员,形成完整的工作体系和完善的工作台账。同时,该镇将基层统战工作纳入到村(居)网格化考核管理,激发统战条线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统战部门工作人员全部放弃假日休息,在工作一线坚守岗位。统战员李俊俊主动担任起文明劝导员。她深入居民家里,面对面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圆满完成了领导布置的劝导任务。在海星社区新建渔民集中居住点,已入住的32户渔民对物业管理、垃圾清运、渔民健身场地等提出一系列诉求。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需求问题,该镇统战办以开展“协商议事”活动为载体,把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召集起来,采取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方式,促使问题解决。如今,在统战部门的牵头下,该居住点已建立由社区牵头的物业管理班子,落实了专门清运垃圾的车辆等。居民吴长高说:“现在社区环境越来好了,有了小公园,垃圾能及时清运,多亏了统战部门工作同志。”(王中印 王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