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滩头“升起”芦苇荡 黄浦江畔“吹来”水乡风
2020-10-21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应伟)10月20日,盐都(上海)现代服务业暨旅游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现场共签约项目20个,其中服务业项目18个、旅游项目2个,总投资34.28亿元。此次签约构建起沪盐两地深度交流合作,也是盐都区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的又一“利器”。

盐都是盐城大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内生态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有着独特的水乡之美。目前全区现有A级景区、乡村旅游区、人文景点等有各类景区景点20个。

走在盐都大地上,每一条河流、每一条道路、每一个村庄,都蕴含里下河地区特有的IP特质,随处都可以驻足打卡。盐都旅游有风景、有风光,更有气质、有内涵。位于美丽大纵湖湖畔的东晋城,始建于南宋时期,千年之后,盐都人溯本求源,在东晋城旧址上复建了一座气势恢宏的东晋水城;大纵湖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湿地公园,景区以“亲近自然”为核心,建设了一个集休闲、嬉水、游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龙冈桃花园、蟒蛇河风光带、草房子乐园等景区也是可圈可点。

盐都城市配套完善,规划建设了世纪大道科技创新带、盐渎路产业发展带、青年路生活配套带和科技广场、吾悦广场、体育公园、科创新城“三带四组团”。盐城市第一中学、盐城枫叶国际学校、南师大盐城实验学校特色鲜明,市三院是苏北唯一县级三甲医院,万达广场、吾悦广场成为盐城最热门商圈。城市之肺——小马沟城市绿廊穿越主城南北,盐龙体育公园、大马沟生态公园、世纪公园、润都公园等4个500亩以上的综合性和专类公园已成为盐都绿色宜居生活的一张响亮名片。盐都营商环境良好。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率先全市推行“一窗通办、一网通行”不见面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评估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全过程、全天候、全身心的“店小二”服务,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

盐都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娟在推介时说,现代服务业和旅游业具有融合度高、带动力强的特点,是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我们把盐都旺盛的市场需求、巨大的发展潜力推介给大家,热忱邀请大家走进盐都,亲身领略湖荡湿地、蟹藕花田、水乡古镇的独特魅力,全面了解盐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