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都区:积极推广餐饮电气化
2020-10-20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现在用量身定制的电磁炉灶台炒菜省时省力,油烟大大减少了,厨房里也干净清爽了不少。”10月17日,盐城盐都区江南春时尚餐厅老板满脸喜悦地对前来回访的盐都供电服务中心人员介绍到,“由于餐厅开在居民小区内,先前因油烟过大、燃气罐安全隐患问题而频繁遭到居民投诉,现在使用电灶具不仅油烟减少了,安全隐患消除了,而且用电成本比使用燃气罐大大降低,预计年节约1.2万元。” 这是是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盐都供电服务中心加大餐饮电气化改造试点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该中心紧跟市场需求,在商业餐饮领域积极响应“瓶改电”政策,开展餐饮电气化专项行动,工作人员加大对辖区内欧风花街、中南购物城等商业综合体宣传力度,通过宣传页、展板、影像等多种形式清晰直观地展示电气化厨房在安全增益、效益提升等方面的优势,耐心细致地向商户讲述实效案例,争取商户的认同,消除相关顾虑。同时为“瓶改电”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加快配套工程建设落实,及时解决客户的用电诉求,实现电能替代工程从业扩报装到送电过程“一站式”服务,平均业扩报装时间由5天缩短到3天。

据悉,该中心持续加强与重点客户对接,以 “瓶改电”为抓手,全面推进餐饮电气化专项行动。目前已完成或达成意向的“瓶改电”项目17个,餐饮电气化普及率提升10%。今年计划完成辖区范围内1个全电餐饮示范街区、1个连锁餐饮示范点建设工作。(朱向华 邹莉琳)

标签:餐饮;电气化;油烟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