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洁剂不慎溅入眼 医生施救恢复健康
2020-10-20 14:1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来自扬州市宝应县氾水镇的李勇(化名),是一名初二学生,八月上旬因清洁剂不慎溅入眼内,来到建湖建阳眼科医院住院治疗。

据建阳眼科医院医务科科长孙松海介绍,小李来院治疗时,他的母亲说儿子的眼睛好像被胶水粘住,无法睁开,极其疼痛。“我们经过检查,发现小李患了角膜化学伤,导致角膜与睑结膜大片粘连,这才出现眼睛被胶水粘住的感觉。”

8月10日,小李用清洁剂清洗杯子时,不慎将清洁剂溅入眼内,他的眼睛当时十分疼痛,慌了手脚的小李母亲立即将孩子送到建阳眼科医院进行治疗。孙松海医生对小李进行了眼表冲洗及羊膜移植手术,小李的眼睛得到了救治。

近期,建阳眼科医院门诊部接诊了多例因清洁剂不慎溅入眼内,导致角膜发生严重损伤的学生患者。

孙松海提醒,大家一定要记住,不论是什么化学制剂进入到眼睛里,空调清洗剂也好,洁厕剂也好,或者盐酸、烧碱等,第一时间的处理措施就是就地取材,立刻用大量清水反复冲洗眼睛,然后再去医院进行治疗。姜新基严加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