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应急救护知识学起来 一线工作者争当生命守护者
2020-10-20 13:5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听培训讲座、学实践操作、赛技能知识……10月17日,在新弄里广场,近两百名来自盐南高新区一线工作者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学习和大比拼。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由盐南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盐南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主办,亭湖区红十字会协办,旨在提高一线工作者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大众急救技能。

当天下午3时,活动正式开始。亭湖区红十字会志愿者通过大屏幕播放PPT、模拟人现场示范和现场实际演练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急救和自救的操作规范要点,在场来自各单位、各社区的一线工作者边目不转睛地聆听讲解,边全神贯注地学习操作。

“通过实际演练和讲解我了解了自救和急救的方法,对于以后工作中处理突发事件有很大的帮助。”来自盐南环卫玉洁公司的陈学云上台与讲师模拟演练后表示。随后,所有参与培训的人员进行了实践操作,志愿者们手把手教要领,娴熟急救的操作引得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观摩并对他们竖起大拇指。“我们有必要懂得急救,也许某天就可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别人多一次再生的机会。这是我们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而且可以将学到的急救知识教给身边的人,让急救知识得到传播、普及。”市民陆艳深有感悟地说。活动中,各单位还选出了优秀职工代表进行急救技能比试,并向最终获得胜利的代表队颁发奖品。

实习生朱丹丹记者陶秋凤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