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土特产“洋装”逛上海
2020-10-19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盐城讯 “观众朋友们请看,我们这个鸡蛋的品质可以说是万里挑一,每个鸡蛋壳上都印有出厂时间,今天活动特价,60枚优质无菌蛋只要75元……”10月19日一早,在2020年盐城市阜宁(上海)现代农业招商推介暨“七彩阜宁”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活动现场,两位网络主播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分别向直播间的观众介绍来自阜宁各个镇区的土特产和农产品。

阜宁(上海)现代农业招商推介暨“七彩阜宁”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是阜宁接轨上海金秋活动周的“开场大戏”。除了农产品在线销售直播外,阜宁土生土长的各类农副产品也摇身一变,经过各类加工包装来到上海,供来宾品鉴。

“好嗲!”上海市民陈女士在尝了一筷子新煮好的米饭之后,便对阜宁大米赞不绝口,“这个大米很符合南方人的口味,很香甜,不用配菜吃我也能吃得下。”大米还没吃完,旁边摊位的工作人员又叉了几块焖得软烂的阜宁黑猪肉请陈女士品尝。“这个猪肉也老好吃了!”慢慢咀嚼咽下猪肉,陈女士又夸赞起这边的黑猪肉,她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坦言:“我老家也是盐城的,虽然难得回去一趟,但是对于家乡的味道却印象深刻,今天有机会来参加这个品鉴会,真的是大开眼界,原来我们盐城还有这么多好吃的美食。”

除了大米和黑猪肉等早已名扬在外的阜宁土特产,今天的农产品品鉴会还多了不少新鲜面孔——芦蒲镇的阜隆牌酥饼、小麻饼,东沟镇的宁康牌糯米锅巴、糯米麻花和芝麻饼,三灶镇的醋劲大发牌果醋……各式各样的特色饮品食品,让来自上海的客人大开眼界。“大米好不好,一是看外观,二是看口感,今天第一次吃阜宁大米,感觉确实很棒。”上海市民郭晓凤同样对阜宁大米大加赞赏,“以前听说过的阜宁特产好像只有阜宁大糕,今天这个品鉴会,让我看到了不少物美价优的阜宁特产,下次我一定会推荐上海的朋友一起购买品尝。”

作为农业产业大县,阜宁始终把接轨上海作为主攻方向,目前已建成上海农产品主供基地6个、配送中心2个,在上海设立阜宁农产品直销窗口,并与上海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学校等建立直供关系,2019年对沪农产品销售额达56亿元。在上午的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上,阜宁签约农业产业等项目21个共4.4亿元。越来越多的农业产业项目落地,让阜宁距离打造上海优质农产品生产、供应、加工基地和农旅融合观光基地的目标越来越近,也让越来越多的上海人了解阜宁、走进阜宁。(胡春禹 周泽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