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年不离不弃照料患病养父 东台这个姑娘胜似亲闺女
2020-10-19 16:0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她是一名80后,虽与自己的养父没有血缘关系,但却胜似亲生女儿。家住在东台镇金陈社区的任晴,因对自己的养父不离不弃,悉心照顾智力有残疾的父亲而感动了大家。

任晴的养父任忠宝在13岁那年,与小伙伴们一起骑车出去玩耍时,不幸遭遇车祸,经过医生全力抢救,虽然保住了生命,但是头部严重受伤,从此成了智力残疾人。时间流逝,任忠宝的妈妈为儿子以后的生活而发愁,夜不能寐,年纪渐渐大了,特别担忧残疾儿子将来依靠谁来照料?

1983年春季,任忠宝的妈妈从东台市儿童福利院收养了一个弃婴,这个弃婴就是任晴。从那时起,任忠宝成为任晴的养父,从此这个家庭便多了一份希望,也多了一份快乐。

任晴从小就非常懂事,看到奶奶年迈,养父任忠宝残疾,家庭比较困难。孝顺的她就主动帮家人洗衣做饭、照顾养母,减轻奶奶的负担。当同龄的小孩还在父母怀里撒娇时,她却懂事地为家庭分忧。

2010年,任忠宝的妈妈因病去世,平淡而又艰苦的日子发生了改变,面对生活不能自理的养父,照顾任忠宝生活起居的重担自然压到了女儿任晴的肩头。任晴虽然从小没有感受过真正的父爱,但奶奶对其倾注了全部的爱,深深感染着她。在奶奶弥留之际,任晴向奶奶许下承诺一定会认真照顾好父亲。

难能可贵的是她从小到大一直这么坚持着,即使出嫁了,尽管工作和生活压力较大,但是她信守诺言,精心照料养父。每天清晨,任晴自己洗漱好后,就来到父亲家里,做好一天的饭菜,再帮父亲起床并洗漱好,喂父亲吃饭,并把家里打理好,自己再去上班。父亲大小便不能自理,任晴就给父亲用上尿不湿,定时给他换洗。每个星期,她定时为父亲刮胡子,每个月给父亲理一次发,有空时还会让父亲坐上轮椅,带他出门看看,呼吸室外的新鲜空气。这样的日子,任晴已经坚持9年多。

今年39岁的任晴照顾近七旬养父,她的孝心和爱心之举得到邻居、亲戚们的交口称赞,大伙儿都说她是个有爱心,有良心,胜似亲闺女的好女儿。(张安平 唐敏 何国庭 文/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