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网格员陈老爹的精神享受
2020-10-19 15:5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0月11日,下午4点多,厨房里已经响起了锅碗瓢盆“协奏曲”,那是陈跃亮和老伴在准备晚饭。当天是周末,按照惯例,女儿、女婿将带着两个孩子过来吃晚饭。

老两口虽然忙碌,但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只肥硕的加菲猫似乎也被老两口的情绪感染,在客厅里转了一圈又一圈,时不时地向门口处张望,似乎在等待小主人的到来。

68岁的陈跃亮是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龙园社区网格员。老家在附近不远的三星村四组,2006年6月因农房改善,他和老伴从原来三间破旧的平房里搬出,住进了龙园新村小区37号楼一套140平方米的楼房内。

陈跃亮是地道的农民,因为有点文化,还写得一手好字,做过村里的组长和会计,也出门打过工,“不过,那时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很辛苦还赚不到几个钱。”他的目标就是让女儿过上好日子。

住进小区,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但家里总显得有些冷清,所以老两口养了一只加菲猫来陪伴。他们最盼望的就是每个周末,女儿一家到这里来团聚。

陈跃亮的老伴白天到附近一家饭店帮工,老两口一年也有三万多元的收入。“我们平时开销并不大,女儿女婿生意做得也不错,经常会给我们一些零花钱,生活质量比一般的家庭要好。”陈跃亮说,他现在追求的是精神享受,所以才毛遂自荐做网格员。

陈跃亮工作认真负责,每天在网格点巡查,走进每家每户了解情况。哪家只要有事情打电话给他,哪怕是半夜,他都能很快到达,再想方设法尽可能地去解决问题。他的网格员日志详细地记录了曾经处理的大小事。“没有一件事上交,没有一件事留尾巴。”陈跃亮自豪地说,这样忙碌充实又被大家认可的日子,对他来说,幸福感是无法描述的。

“家里啥也不缺,有大电视,烧菜、洗澡用天然气,没事就在小区北边一块分给我的菜地里种种蔬菜瓜果,在家里侍弄绿植和花卉,或者逗逗猫。”陈跃亮说,他平时也喜欢看书和报纸,看电视新闻,“我可是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政策呢,这样也能让我更好地做好网格员工作,让我们社区变得越来越好。”

陈老爹有些得意地告诉记者,“网格点家家户户有个什么事情,都习惯找我商量商量、拿拿主意,不管是宣传疫情防控还是调解邻里之间矛盾,大家都能给我些面子。”

采访中,陈老爹的大女儿一家四口敲门了。“别走了,晚上就在我家吃饭,好酒好菜都有!”陈老爹热情邀约。记者 张勇峰 田淇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