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提升建管水平改善人居环境
2020-10-19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建湖县颜单镇紧扣水乡特色田园风光自然景观定位,进一步增强乡村规划理念,把改善人居环境放在乡村振兴首要位置,紧紧围绕周边产业配套、生产生活方便、环境整治优美,不断提升建管水平,让农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公共服务,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

加快农房改善。今年全镇农房改善任务数836户,上半年启动漕桥村、三虹村的动迁工作,目前已签约656户,签约率78.47%。任杨村新型农村社区一期44幢154户农房主体竣工交付,正在分房。漕桥和三虹新型农村社区全面施工,建宝路、S331沿线的马路村、楼港村农房改善的房屋评估和规划设施工作基本完成。

优化城乡环境。该镇抢抓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契机,组织开展镇村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处置各类违章违规行为40余起,全镇环境、秩序持续好转。大力推进河湖长制,重点加强西塘河饮用水源地保护、农村沟塘河道整治、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及水生态修复保护等工作,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明确秸秆“双禁”工作目标,强化落实夏秋两季秸秆禁烧禁抛巡查工作责任制,确保不冒一处烟、不污染一条河。

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天然气进城入镇,已完成天然气管网铺设3公里,民用户接驳100户以及马克热敏纸公司管网改造工程。加快农村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楼夏村庄、任杨村污水管网接通工程。提升集镇道路及亮化设施,推进实施人民路两侧路灯改造安装工程,新增路灯24盏。加大环保设备投入,统一配置集镇和村庄垃圾分类设施,已投入垃圾分类箱250组,全镇各村(居)垃圾集中收运率达100%。(徐春风 洪冬梅 汤义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