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海通镇四项举措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2020-10-19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盐城讯 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作为省市县镇村五级换届的“第一仗”,射阳县海通镇对照县换届工作部署会要求,把选优配强班子作为关键目标,扎实做好换届前期筹备工作。

研判在先,摸清实情。全覆盖走访镇内10个村居,组织调查摸底工作,针对班子年龄、工作能力、后备干部等实际情况,座谈每个村居每名村组干部,做到一个不漏,全面了解情况。排出A类村5个,班子结构需要调整,适当补充人选的B类村5个。

整顿在前,优化到位。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2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抓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管理考核,提高干部岗位履职水平,抓牢抓实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

审查过细,接受监督。组织财政、农业农村、审计等部门对村居“两委”成员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10月底前全部完成。重点审计村重要事务、重点工程、重大支出等项目,对党员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要逐一审计,公布审计结果,接受群众监督。

配强队伍,调优结构。针对部分村居缺少后备干部的问题,进一步使用3名书记助理、1名宣传文化员和4名后备年轻干部,调整3个村居辅导员,优化村居干部年龄结构,为换届工作做准备。(徐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