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草庙司法所“三动作”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满意度
2020-10-19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法治大丰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投身法治建设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进一步造浓创建氛围,大丰区草庙司法所紧紧围绕服务和工作提升,在辖区全面开展法治建设满意度宣传活动。

多形式宣传,提升知晓率。全镇16个村居悬挂宣传横幅106条,107个网格员通过网格微信群、入户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利用机关、邮局、农村商业银行、移动公司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法治宣传信息及我镇法治建设工作内容。在法治文化公园、法治文化长廊等法治文化阵地张贴宣传标语、宣传图片、公开信等。同时在“法润民生群”上及时宣传法治建设满意度相关内容,广泛宣传我镇法治建设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效。

问需于民,提升参与度。创新治理手段,在实际工作和走访调研过程中,问需于民、问策于民。及时收集群众法治意见与建议,并积极向上级进行反馈。在镇、村司法行政工作窗口设置满意度调查问卷,网格员入户发放大丰区法治满意度模拟问卷7000余份,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调查工作,客观、公正、理性、事实评价反映全镇社会治安状况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倾情服务,提升满意度。各村居法律顾问通过现场法律咨询、法治讲座等形式,进村入户法律扶贫,针对企业、家庭、教育、务工等各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和法治体检,满足村(居)民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利用村(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每天发布法治资讯、法律服务动态,及时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指引。(王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