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盐城群文广场演出精彩上演
2020-10-17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盐城讯 10月15日晚,盐城新弄里广场流光溢彩、热闹非凡,“圆梦小康·大美共赏”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盐城群文广场演出在此隆情上演,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台充满时代气息和地域特色的文化盛宴。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紫金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专家组一行,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和现场3000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本场演出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宗旨,以“共圆小康·大美共赏”为主题,精心编排了淮歌《万众一心奔小康》、杂技《“艺”起抗疫》、龙舞《幸福小康》、群舞《五条岭之魂》等10个节目,涵盖了淮歌、杂技、舞蹈、快板等艺术形式,都是今年以来的原创或新编作品,节目质量、舞美呈现、观众互动等方面都做到了精益求精,彰显了地域文化特色,展示了全市上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满怀激情迎接建党100周年的精神风貌。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赢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本场演出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盐城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盐城市演艺集团、盐南高新区宣传信息和融媒体中心、盐城市盐南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办。

紫金文化艺术节是江苏省目前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群众性最强的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今年的举办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30日。盐城市大型现代淮剧《首乌花开》《马家荡里唱大戏》《小城》和音乐剧《华中鲁艺记》等4部剧参加演出,数量在全省设区市中列第一方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