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盐科创合作实现成果转化 40个产学研项目集中签约
2020-10-16 16:2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现场集中签约40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实现上海科创成果在盐转化。(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10月16日上午,2020盐城——上海科创合作洽谈会成功举行,40个产学研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科学技术局、盐南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旨在深入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推进我市“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实现上海科创成果在盐转化。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政策不断完善。持续实施“515”人才引进计划、关于推进聚力创新的十条政策意见、关于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市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与发展的意见等政策,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制定出台百余条激励机制,全面增强企业、人才、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各类创新主体的获得感。

在加速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方面,我市深入实施千家高企培育计划,引导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设研发机构、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缩短高企成长周期。2019年全市高企总数达到1177家,成为苏北首个高企总数突破千家的设区市,今年组织1078家企业申报高企,确保年底全市高企总数达到1520家,促进高新技术企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

与此同时,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主动对接长三角优质创新资源,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采用“云”对接的方式开展双向征集、双向推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对接活动。此外,聚焦重点产业领域,面向长三角区域高校院所,成功举办盐城汽车产业线上产学研对接会、盐城—上海科创合作线上对接会等活动,目前共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768项。

据悉,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上海高校院所的沟通联系,更多地走进上海,邀请更多的高校院所领导和专家学者走进盐城、感知盐城、了解盐城,把高校院所的科研优势与盐城的产业基础、企业需求有机对接起来,推动双方合作更加常态长效。记者 左其慧 赵亮/文 通讯员 成 洁/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