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盐城:沿海风电送出再添新通道
2020-10-15 1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董小强 记者 戚阜生) 10月14日,江苏盐城海上风电送出工程—丰海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在盐城市大丰区大桥镇进行首基试点,标志着该项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江苏盐城丰海500kV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是江苏沿海风电项目的重要输出通道,该工程共有四个子工程,线路途径盐城大丰区、东台市、南通海安市,全长95公里。

截至2021年底,江苏全省海上风电规模合计1300万千瓦,其中盐城沿海地区为主要风电能源输出地,现有输电线路已经不能够有效满足未来新增装机容量送出需求,因此新建另一条风电送出线路犹显紧迫。

本次建设的江苏盐城丰海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构成了苏北沿海能源输出第二通道,项目投运后可解决580万千瓦海上风电的汇集与送出,配合目前已有送出通道和目前正在建设的凤城-梅里500千伏线路工程,能够将沿海风电的清洁再生能源送往苏南地区,大幅提高沿海清洁能源在全省范围内的消纳能力,助力江苏电源结构不断优化、资源配置能力持续提升,为构建生态美好江苏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风电;输变电工程;江苏盐城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