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打赏网络主播竟拉车门盗窃 射阳一男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10-15 17:3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0月14日,记者在射阳县公安局了解到,为了打赏网络主播而拉轿车车门盗窃的陈某,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9月30日中午,射阳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市民葛某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存放在车内副驾驶位置的4条软盒中华香烟不见了。民警检查时发现,现场的车窗完好无损,车门也没有被撬过的痕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很快,民警找到了答案,原来粗心大意的葛某下车后忘记锁车门,才给了嫌疑人可乘之机。通过路面监控,民警发现当晚有名男子沿路一直在试探性地拉车门。嫌疑人等到四下无人时靠近了葛某的车,走过去打开车门,拿走香烟,迅速逃离。

通过技术手段,民警王赟锁定嫌疑人系盗窃前科人员陈某。并于10月10日上午在县某宾馆将陈某抓获。据陈某交代,当天凌晨他到葛某所在的小区转悠,发现葛某的轿车门没锁,就潜入车内窃得4条香烟,事后他还于10月5日晚在县城某小区路边,通过拉车门方式盗窃一车辆上的一箱茅台酒,售卖给烟酒回收门市9800元。陈某沉迷网络,经常游走在多个网络直播平台,其盗窃所得财物,除用于自己一些开销外,大多都用来打赏了这些网络直播平台的女主播。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养成离开汽车锁好车门、关闭车窗的习惯,避免在汽车内放置现金或贵重物品,防止给窃贼可乘之机。如果发现财物被盗,要第一时间报警。

陈君记者郭敬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