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吨王”怕罚夜间绕道被罚款2000元,记6分
2020-10-15 17:3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0月13日凌晨,东台市交警大队富安中队民警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一辆严重超载的“百吨王”货车。

针对一些驾驶员利用夜间绕开国省道,从县乡公路超载贩运,严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的实际,东台市交警大队加大对夜间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13日凌晨4时许,东台市富安交警中队长狄华东率领民警巡逻至东海线40公里附近路段时,发现一辆车号为苏J385**重型挂车,装着水泥预制品由北向南驶来,由于货车严重超载,货车呈不平衡状左右摇摆,严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民警遂将其拦下检查。

经查,该车驾驶员杨某,于今年7月20日曾因超载被富安交警中队处罚过。然而他自作聪明,绕开国省道,利用夜间从县乡道超载行驶,牟取暴利。该车核载49吨,竟然装载水泥预制品109.87吨,超载率达100%以上。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除责令车主就地驳载消除安全隐患外,处以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

常昌华陈永美记者孙志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