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了不起的英雄!海上救人,令人钦佩!
2020-10-15 17:1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海上救人,功德无量。海上救援危险性大,你们是真正的舍己救人,是了不起的英雄,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10月15日上午,盐城海事局射阳海事处副处长郑天民一行三人,来到射阳县海韵嘉园小区,看望慰问正在休假的海上救人英雄徐锦文。

当地时间8月25日下午4:50,希腊爱琴海海域发生难民船沉没事件。中国华洋海事中心海洋之盎号货轮接到求救信息后,按希腊海岸警卫队要求负责海上救助临时指挥,射阳籍见习船长、大副徐锦文和他的同事立即操作救生艇和救助艇,顶着海浪、奋不顾身,咬牙排除障碍,成功救助了41名遇险难民。他们的事迹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江苏卫视、《现代快报》《盐阜大众报》《盐城晚报》《射阳日报》和希腊《中希之声》报等国内外媒体密集报道。9月30日,仅隔一个月,省文明办即评定徐锦文等4人为9月份见义勇为组“江苏好人”。 9月19日,徐锦文在交通部相关领导的关怀下获批回国休假,9月20日从荷兰机场起飞到达浙江萧山机场,经过在当地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并通过三次核糖核酸检验检测,于10月6日下午回到家乡射阳。10月8日,射阳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向徐锦文颁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证书和慰问金。徐锦文所在单位天津华洋海事中心约徐锦文近日赴津详细汇报救人经过,并正在为徐锦文等4名救人英雄铸造奖章。

盐城射阳海事处一直关注徐锦文的事迹和行踪,10月15日上午,射阳海事处副处长郑天民一行三人专程来到徐锦文家,一进门就向徐锦文献上鲜花和慰问金。

徐锦文向郑天民一行详细介绍了海上救人的情况。有海洋船员经历的郑天民说,在海洋上用救生艇和救护艇救人风险极大,还严重超载,稍有不慎不但人救不上来,救人的人也有生命危险。徐锦文这次在国外的海洋上救人还有两个风险,一是救上来的难民送到哪里去,有谁来接收?二是新冦肺炎疫情怎么面对,怎么处理,一旦感染后果不堪设想。但是徐锦文他们没有想那么多,听下来真是惊心动魄,令人钦佩。一心想着救人,舍得一生剐,他们这种勇敢无畏舍生忘死的国际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所有海事人学习!

“感谢盐城海事处对我的褒奖,我将把领导的褒奖作为动力,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依然还会这样做,发扬国际主义精神,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争光,为海事人争光。”徐锦文紧紧的握着郑天民的手,激动地说。(图片由通讯员提供)记者陆荣春 通讯员张伟 张学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