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河流域县级政协齐聚阜宁 共同打造“大美淮河”
2020-10-15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赵金君)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淮河流域地处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之间,是我国中东部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全长约1000公里的淮河,作为新中国第一条全面系统治理的大河,历经风雨70年,正迎来新生。淮河生态经济带贯通黄淮平原、连接中东部,通江达海,与长江经济带地域相连、水系相通,多条国家骨干铁路及高速公路交汇于此,航运较为发达。今年恰逢人民治淮事业70周年,10月14日,“淮河生态经济带”县级政协联席会议一次会议在盐城市阜宁县召开。来自淮河沿线的4省9县政协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级战略实施。

在淮河生态经济带规划总体格局中,阜宁县处于淮河干流绿色发展带和东部海江河湖联动区、临沂—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发展轴上,对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发挥多点支撑作用。江苏省发改委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制订江苏省实施方案,盐城市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阜宁县也迅速制定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2019年1月,根据与淮河生态经济带内193个县市区数据比较分析,阜宁县在自然资源和经济综合发展水平方面总体处于中上游位置,县委扩大会明确提出,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先行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的“江淮乐地”的口号,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全面推进。

为加强淮河流域县级政协之间交流协作,江苏省阜宁县政协向湖北省随县,河南省新蔡县、淮滨县,安徽省阜南县、凤阳县、寿县,江苏省金湖县、滨海县等8县政协发起邀请,成立淮河生态经济带县级政协联席会议。以“协力协商、互学互补、共建共享”为原则,坚持政协搭台、政府推动、多方参与,突出区域经济、生态文化、环境保护、社情民生等重点领域的交流协作,探讨淮河生态经济带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共同关心的问题,采取多种方式提出对策建议,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智力支持。

10月13日晚,淮河生态经济带县级政协联席会议一次会议文艺演出在阜宁县委党校拉开帷幕,喜迎八方宾朋。演出通过歌伴舞、杂技表演、淮剧小品、民歌联唱等节目细致生动地展现了淮河沿线各地的风情风貌,彰显了“大美淮河”的魅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标签:淮河;生态经济带;淮河生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