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携手中汽中心打造亚洲领先的5G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
2020-10-15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盐城讯 盐城移动在5G新时代为亚洲场地道路最完善的第三方试验场--中汽中心汽车试验场助力,共同打造国内最领先的智能网联测试场。

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来临,具有高带宽、低时延高可靠、低功耗广覆盖这三大特征的5G网络将能够有效应对各类网络需求,其大连接、高度智能化的特性将对5G智能网联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传统的汽车试验场向智能网联试验场转型过程中,盐城移动通过对场地的智能化改造,重点实现智能网联汽车高速性能试验。通过构建一体化的“车-路-云”协同体系,满足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功能测试基础场景测试要求,同时提供基于5G网络的车辆组队、增强驾驶、扩展传感和远程驾驶等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为自动驾驶提供实时化的感知能力,为驾驶的安全性、舒适性保驾护航。为车辆配置接收终端,接入5G网和基于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定位服务及卫星加速辅助定位系统,帮助运行车辆实现动态厘米级、静态毫米级的定位功能。

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目前已承接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测试与评价技术”和“自动驾驶电动汽车集成与示范”两项课题研究,下阶段盐城移动将充分利用领先的网络优势,进一步拓宽5G应用领域,协助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让车辆变成一部真正有"智商"的交通工具,切实为民生安全问题保驾护航。(朱磊)

标签:智能网;盐城;试验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