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加强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2020-10-15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10月14日上午,笔者跟随该街道海嘉社区的普查员来到居民家中,实地了解人口普查的整个流程。

“你好,我是海嘉社区人口普查员余勇江。”只见普查员主动向居民表明身份,请住户提供户口簿、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为了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普查员仔细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码、居住人数等信息,针对户在人不在的情况仔细询问该成员的去向。

海嘉社区居民韦明东说:“我前几天已经在手机上看到人口普查的消息了,人口普查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惠及教育、养老、医疗等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们非常的理解和支持。”

与历年的人口普查不同,此次人口普查信息化程度大大提高。住户可以选择由普查员现场采集和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申报。流程简单、操作简便,大约五六分钟的时间,各项信息就已填写核对完成。

“现在直接微信小程序录入信息,数据实时上报国家平台,我们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同时,我们数据传输的过程全程加密,确保公民个人信息安全,大家可以放心填写。”该街道人口普查办负责人徐洪霞说。

人口普查是未来优化教育、养老、医疗、就业等各项资源配置的重要基础,将为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提供重要信息支持。此次人口普查涉及该街道7个社区,现有居民1.3万户,常住人口4.3万人。为了保证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该街道从9月起,绘制建筑物图、摸排编制户主姓名底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10月11日正式开始,共有19名普查指导员和78名普查员走街串巷,逐门逐户实地勘察,截至12月10日登记工作全部结束。(金兴晨 李建霞)

标签:人口普查;普查;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