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扶贫“组合拳” 25名贫困人员顺利就业
2020-10-14 17:1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多亏社区帮忙,要不然我还是找不到稳定的工作。”昨天,盐城高新区盐龙街道合心社区建档立卡户徐德龙开心地说。像徐德龙这样,通过社区帮扶实现岗位就业的还有25人。

今年55岁的徐德龙因手术不能参加体力劳动,2015年被纳入建档立卡户。2016年,徐德龙被安排到村里做保洁员,其妻也被安排在一家企业做保洁员,目前夫妻二人年收入4万多元。“在社区没有扶贫帮扶措施之前,我们两口子靠流转租金、打零工维持生活,宝宝上大学恨不得把一分钱掰成两半花。现在我俩都有稳定工作,家里宽裕了不少。”徐德龙说。

近年来,盐城高新区盐龙街道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就业扶贫帮扶措施,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双向交流机制,针对建档立卡户各户贫困原因,适情、适对象做好推荐上岗等工作,确保有劳动能力、技术技能的贫困群体全部实现转移就业。

据社区扶贫专员刘重恩反映,合心社区一直重视社区富余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通过园区招聘会、在外创业人士推荐、公益性岗位、劳务公司等方式,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推荐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参与应聘就职,截至目前,社区49户建档立卡户中有劳动能力、技术技能的25人已顺利实现岗位就业,助力了贫困户的稳定脱贫增收。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