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益林突出大项目决战四季度
2020-10-13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盐城讯 日前,由阜宁县益林镇招引的投资2亿元的提姆斯达医疗器械项目在阜宁县东益工业园举行开工仪式。这是该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委全会精神,以东益工业园为载体,突出重大项目招引取得的又一招商引资成果。

去年阜宁县整合东沟、益林两镇园区,设立市级东益工业园,两镇协力建好园区,在做到人合、事合、心合的基础上,全面集聚两镇的干部、人脉及土地、厂房等要素资源,促进了对外招商。供热、供气、治污等统一配置,节约投入,便于项目落户,整合产生了1+1大于2的实效。

今年以来,该镇坚定不移地突出工业主导战略,以开展“亿元项目主攻年”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一手抓园区整合、一手抓招商引资,成立5个专职招商组,在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等区域分别驻点招商,并聘请6名招商大使、4家招商代理机构参与招商。围绕通用设备制造业和农副食品加工业、玻璃制品制造业“一主两特”产业,主攻央企国企、行业龙头、科研院所,项目落户呈现喜人景象。投资1亿元的汽车配件项目,正在安装设备,即将投入生产。投资10亿元的电梯项目、投资2000万美元的模具项目已成功签约。在手紧密跟踪的投资6.1亿元的食品加工项目和投资1.5亿元的冷轧生产线项目有望近期签约。

为不断提升园区服务功能,促进项目落户,先后投资1000万元对园区东益大道、振兴路等5000米主干道全部进行了黑色化,新增路灯200盏,新增绿化5万平方米,新增消防栓40只,提升排水系统1万米。同时,加快热电厂和供气管道建设进度,加快污水处理厂扩容和管网铺设,新增1个消防中队和2个环保中队,使园区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进入四季度,益林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主要抓手,打造3000多平方米的园区服务中心,为入园企业提供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矛盾协调等一站式服务。并扎实开展“企业开单、部门领单、专人跟单”三单制服务,使入园项目办理相关手续快速、便捷。由于精准服务,该镇招引落户园区的投资5亿元的阜士通锂电池组件项目和投资3亿元的长青生物质热电项目全部提前进入试生产,为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薛明 华娣 洪文)

标签:园区;投资;阜宁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