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新四军纪念场馆联盟成立
2020-10-13 09: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新四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支重要抗日武装队伍。10月12日,纪念新四军成立83周年暨成立江苏省新四军纪念场馆联盟活动在盐城市举行。

革命纪念场馆是党和国家的红色基因库。经盐城新四军纪念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等6家场馆共同倡议,省内28家新四军纪念场馆参与成立江苏省新四军纪念场馆联盟。

联盟将结合成员单位和景区的不同地域和特色,策划发布“红色江苏铁军印记”新四军在江苏红色地标。开展百件文物解读、百场专题巡展、百个口述历史、百件文创产品联展等活动。筹备建立新四军数据库和铁军精神研究中心,组织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推动省内新四军场馆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推动新四军铁军精神的传承弘扬取得新进展。

活动当天,联盟在新四军纪念馆广场纪念碑前举行纪念缅怀活动,并在成立大会上选举产生联盟理事、监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记者 赵伟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