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归鹤思源情 薪火代相传 志愿者纪念徐秀娟逝世33周年
2020-10-12 10:1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徐秀娟是我国第一位驯鹤姑娘,也是我国在环境保护战线上第一位因公殉职的烈士,她将23岁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一生热爱并为之呕心沥血的养鹤事业。为纪念徐秀娟对丹顶鹤保护所做的贡献,9月30日晚上6点,市生态环境局、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市绿之缘环保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市区宝龙广场共同举办主题为“归鹤思源情,薪火代相传——纪念徐秀娟女士逝世33周年”活动。57名志愿者和广大关爱珍稀动物的市民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当天下午5时,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通过分发野生动物保护手册、海报进行宣传。活动伊始,志愿者为现场观众讲解徐秀娟烈士的生平事迹以及她为保护野生动物所做的贡献,动员更多的人参加到保护鸟类、保护自然环境行动中来。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节目:古色古香开场舞《忘尘谷》吸引市民驻足观赏;诗歌朗诵《寂静的春天》情感真挚,令人动容;现场小知识的抢答比赛,增强了观众的积极性;热场小游戏——“爱的抱抱”,提高大家对于活动的参与度;主持人对湿地保护区与丹顶鹤现状的知识普及,进一步增加了观众的知识储备;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全场观众一起跟随宣誓。

活动最后,大屏幕上展示了徐秀娟烈士的故事,全体志愿者和现场市民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徐秀娟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

张敏敏 记者 居奕名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