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林草局专家考察珍禽保护区
2020-10-12 10:0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10日至11日,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丽娟一行,来盐城市考察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审核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副市长蒋巍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考察。

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经过多年的发展,丹顶鹤、麋鹿等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物种得到了有效保护,种群数量稳步上升,但同时保护区内存有大量的永久基本农田,自然保护区与民生需求日益突出。

蒋巍在考察之后的调研汇报会上表示,此次整合优化方案遵循依法依规、全面保护、科学调整的原则,将保护区内的农田和村庄调出,可以缓解自然保护区和社会发展的矛盾,调入沿海滩涂,可以保护珍稀候鸟的中途停歇地,可以大幅提高城市国际湿地保护的影响力。

记者 徐群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