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月“江苏好人榜”公布 盐城这5个人入选
2020-10-10 14:2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9月29日,省文明办公布9月“江苏好人榜”,天津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OCEANANG号的盐城籍船员徐锦文、陈茂文、金龙维,盐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金嵘,滨海县卫健委医政中医科科长戴亚明入选。

8月25日下午4时50分,天津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OCEANANG号散货船经过土耳其海峡前往高加索港卸货时,收到爱琴海海域一难民船沉没的紧急求救信息,徐锦文、陈茂文、金龙维及南通籍宋陶等在内的20名同事一起操作救生艇和救助艇,顶着海浪,不顾危险,在沉没的船只附近展开施救。他们在海浪中排除机械故障,搭救落水者上艇,在舷梯和救生艇、救助艇之间,用力托举协助获救人员登船,经过2个小时艰难施救,终将附近所有落水的41名落水难民全部救起,并送到OCEANANG号散货船上。此次他们当选见义勇为“江苏好人”。

近年来,见义勇为之花开遍盐阜大地。8月16日,金嵘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市西环路与大庆路交界处时,发现前方有一辆面包车发生自燃,情况十分危急,立即靠边停车,拎起车载灭火器冲向着火的面包车。因火势太大,一个灭火器没能控制住火情,他迅速返回车厢抱起另一瓶灭火器奔向火场,连续三次冲向自燃车辆。在他的带领下,几名私家车车主和公交车驾驶员陆续加入灭火行列,为消防人员赶至现场扑灭火灾赢得时间。此次他也当选为见义勇为“江苏好人”。

以生命诠释敬业奉献,用坚守树立行业榜样。戴亚明是个“工作狂”,一年365天有350多天在工作,多次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主动请缨、勇挑重担。2016年,刚做完胰腺炎手术的他,带队奔赴新疆察布查尔县开展援助工作,仅用20多天便完成1.2万人健康体检任务。2019年响水“3·21”事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带领医护人员奔赴现场,协调组织11名外科医生参与手术25台次,协调增援救护车9台,转运伤员192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连续奋战50多个小时,用两天一夜完成定点医院30张病床、1000平方米的隔离收治病区改造任务,为顺利隔离收治全县首例确诊病例提供了保障。5月20日,他因病倒在工作岗位上不幸离世,年仅39岁。此次他当选为敬业奉献“江苏好人”。 (记者 曾路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