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水街、新风情”2020盐镇水街中秋庙会开幕 再现传统民俗魅力
2020-10-01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日盐城讯 中秋庙会,鸾歌凤舞,月满情浓。夜色下的盐镇水街,灯火璀璨,流光溢彩,人流如织。9月30日,由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盐城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0盐镇水街中秋庙会”在水街水云阁广场盛大开幕。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游客,一起感受盐镇水街的热闹繁华与月满人圆的中秋文化魅力。

皓月当空,华灯闪耀。在观众热烈掌声中,盐城市政府副市长陈卫红、盐城市文广旅局局长袁国萍、盐城市城投集团董事长任连璋健步走上台,共同按下启动键,2020年盐镇水街中秋庙会正式启动。

“明月灯光两相照”。伴随着水云阁楼明珠光芒封印的开启,水街灯光璀璨,霓虹闪烁。灯光秀+实景歌舞秀《梦回水街》,为观众迎来一次集体穿越,静静感受这仙境一般的氛围,银河一般炫美的灯火。歌伴舞《但愿人长久》,仙乐飘飘,余音不绝,令人如痴如醉。

庙会是中国人的传统集会,而中秋庙会更加带有团圆、热闹的意味。盐镇水街,作为海盐历史文化景区的一部分,是盐城这片土地所孕育出的一颗璀璨明珠。为加强盐镇水街“庙会”特色,致力于打造地域文化景点,盐城城投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针对水街整体商业业态,紧扣海盐文化的历史积淀,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功能,激发活力,全力推动盐镇水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一系列的成功升级后,使昔日的水街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形成水城门、水云阁、盐宗祠、永兴寺、漂舟戏苑等多个特色景点,也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了一个好的去处,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网红打卡地。

新水街,新风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类休闲娱乐需求旺盛,盐镇水街适时引入餐馆、小吃、酒吧、茶社等多种类型业态,动静结合,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消费需求。现如今,人们的养生意识不断增强,饮茶文化悄然流行。位于水街南端的青沄茶集就是一个闹中取静的独特茶空间。走入茶室,素雅大方的装修风格、精致考究的茶盘茶具给人一种既温馨又文艺的感觉。端起一杯香茗,听着悠扬弦乐,仿佛隔绝了一切喧嚣。

国庆节“巧遇”中秋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成为节庆文旅供给的一个亮眼“主题词”。据悉,此次庙会以“到盐镇水街逛庙会、吃小吃”为主题,为市民创造出一个名副其实的“黄金周”。十一以后,水街每天都会安排各类精彩的文化娱乐节目和热闹有趣的活动。(严慧 陈婧雯)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