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盐城赛区)在盐城技师学院举行
2020-09-30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盐城讯 一技之长,能动天下。9月26日-29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盐城赛区)在盐城技师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包括数控车、新能源汽车智能技术、时装技术等3个国赛精选项目和增材制造1个世界技能大赛新增项目。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的78名选手竞相展示技能绝活,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成绩优异的选手将参加省集训队集训,最终再选出优秀选手代表江苏参加12月举行的全国比赛。增材制造项目全国比赛出线选手将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集训,角逐世界技能大赛的参赛名额。

为了确保赛事权威性,省人社厅分别聘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盐城工学院等院校专家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根据对等原则各参赛单位选派专业人员参与执裁,比赛过程全程录像,纪检全程监督,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全程督导,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在比赛过程中,盐城市人社局和盐城技师学院全力做好赛事的保障工作,安排专人分别对接各代表队做好后勤服务工作,解决后顾之忧,确保选手能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全身心地投入比赛。本次四个赛项全部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最高比赛标准。盐城市积极做好竞赛场地工位、设备设施、器材耗材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竞赛工作有序展开。

数控车赛项裁判长屠岭介绍,数控车项目主要通过加工和供电进行比赛的,主要有三个赛件,第一天完成一件,第二天完成两件,最终用三坐标测量仪在精确评判,确保比赛结果的客观公正。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项目汇集了汽车智能化方面,全省院校和企业的高手,共有15支队伍参加。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要完成智能驾驶装调实训平台装备装调和智能网联汽车综合道路测试设施系统两个任务模块。

数控车项目包含有钢件和铝件的加工,综合考察选手的零件识图绘图能力、加工工艺分析能力、零件程序后置处理操作能力以及数控车削刀具选择、安装、调试、使用等综合能力。

时装技术项目汇集了时装技术方面全省院校和企业的高手,共有9支队伍参加。在两天时间里,选手要完成立体剪裁、风衣款式与结构设计、风衣样板制作和风衣成品制作等任务。

本次比赛得到了华人运通、常熟服装城集团、南京富莱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技术支持。期间,盐城技师学院还与常熟服装城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就时装技术项目世赛选手培养达成合作意向。(马杰 朱珠)

标签:技能大赛;盐城;选手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