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沿河镇:“清风沿河”廉政讲堂送清风
2020-09-30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盐城讯 为不断强化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思想道德教育、涵养廉洁修养、坚定理想信念。9月27日,建湖县沿河镇组织开设“清风沿河”廉政讲堂,邀请县纪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张尔玲同志向镇、村干部做了题为《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的廉政宣讲。

严明规矩红线和法律底线的内容。讲座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牢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

明晰违纪违法相关形态的实例。讲座还从个人贪腐方面的收礼受贿、贪污(侵占)挪用、虚假申报骗取补贴、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大操大办、恶习难改作风不检点六个方面列举实例;从工作履职方面的惠民政策优亲厚友、集体套取专项资金、违规处置集体三资、违规实施民生事业、违规担保高息举债、违规乱收费乱罚款、专项工作弄虚作假、违规设立“小金库”、大吃大喝挥霍浪费、滥发奖金和津补贴、违规报支个人费用、工作履职失职失责等方面的身边实例,详细明晰“有法纪无知、心理失衡、盲目从众、心存侥幸、监管乏力”等各种违纪的原因。

明确防范措施和具体对策的落实。开展廉政教育,用好身边的反面教材案件,做到警钟长鸣。加强自身法纪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其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意识,解决的是不想腐败的问题。在加强学习教育,强化自我约束;完善管理措施,强化制约监督;发挥职能作用,强化问责追究等三方面强化提醒,让讲堂里学习的党员干部深受感触、入心入脑,件件实例触动灵魂,句句话语沁润心田,“清风沿河”廉政讲堂里清风频送。(张婷婷 黄猛 陈以忠)

标签:违规;清风;红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