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新沟镇卫生院:全力做好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
2020-09-28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盐城讯 连日来,阜宁县新沟镇卫生院认真贯彻落实《“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健康盐城2030”规划纲要》和《江苏省中小学生视力健康档案建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根据县卫健委的工作安排,结合本单位具体实际,认真谋划,制定方案,层层动员,落实措施,全力做好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为全面、及时、准确掌握中小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奠定了坚实基础,对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健康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称赞。

为做好学生健康体检工作,该院专门成立了中小学生体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实施方案的制定,经费的统筹,体检项目的明确,人员的组成分工以及工作实施的指导、督促、检查等。院长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召开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会议,严格体检纪律和要求,抽调技术骨干力量充实到体检队伍,并根据本次体检项目及体检的学生人数,确定所需的医疗器具、用品的用量。并送达学生健康体检通知书,提前与被体检学校领导取得联系,告知入驻该校体检的时间,以便通知到学生本人,尽力做好场地的安排,确保水、电的正常供给。

该院严格执行阜宁县2019年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委托书中的必查项目,认真做好问诊,一般情况,眼科检查,口腔科检查,内外科检查等项目。按照工作实施方案,阜宁实验高中、阜宁实小新林路校、长春路校区、阜宁师范附小香港路校区以及新沟镇全部学校中小学生将分期进行体检。体检工作已从9月20号开始,至10月31号基本结束。根据学生健康体检的资料建立在校学生档案,并结合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学生健康体检结果给出的健康指导意见,研究制订促进学生健康的措施,有针对性地指导学校开展促进学生健康的各项工作。(刘春 张文海)

标签:体检;健康;学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