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双节”食品市场经营秩序
2020-09-24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盐城讯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维护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及消费安全,连日来,阜宁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酒店、农贸市场等进行专项检查,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市场经营行为。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乳制品、肉制品、米面制品、禽蛋制品、卤制品、糕点、饮料等食品进行检查,对超市内的酒类、食用油、乳制品、生鲜食品、熟食等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限、生产加工和保存环境、原材料采购验证等情况进行了逐一监督检查,特别针对食品的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食品添加剂采购、使用、登记情况等进行了现场严格监督检查;同时,对餐饮经营单位的设备设施、环境卫生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进行了检查规范,要求经营者进一步落实食品原料采购验收索证索票制度,加强餐饮具清洁消毒工作,规范做好集体聚餐人员的食品留样,排除隐患,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食品经营者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过节,为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孙正华 孙德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