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阿姨借款6万多元买下20部手机看广告挣钱,结果……
2020-09-10 13:3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盐都区张庄街道东徐社区的陆阿姨

经不住诱惑

借款65960元买下20部手机

只看了一个星期

广告看不了了

手机也退不掉,血本无归

前天,陆阿姨说

她准备通过警方解决此事

“今年疫情期间,同事刘某宣传说市政府有个扶贫项目,每天在手机上看15分钟广告就有收益,坐在家里赚钱,可10部、20部同时看。”陆阿姨半信半疑,后来经不住诱惑,她与儿子商量后借款65960元买下20部手机。

1部手机1天收益30元,20部每天就是600元。1部手机3298元,看1个多月1部手机的本钱就回来了。正好一位朋友到我家来,他听说有这个好事,他要了其中的5部手机,但说等赚到钱再把手机钱给我。”陆阿姨付完4000元的观看费用后,捧着刘某送来的20部手机,一想到坐在家里可以轻松赚钱,欣喜不已。

让陆阿姨意想不到的是,只看了一个星期广告,手机突然就失灵了,广告看不了了,没有了收益。“看一个星期,账户里有210元钱,1000元之内提取现金要收取15%的提取费,1000元以上收取10%的提取费,原本想多看几天,超过1000元再提取可以多赚一点。”陆阿姨找刘某想问清楚情况,没想到刘某说,她听一位“张总”说,平台关闭了,深圳警方已经介入。听完这话,陆阿姨差点没吓晕过去。

记者分别与刘某的邻居吴大姐、同事潘大姐取得了联系。“我怕被骗,只买了一部手机,才提取了几百块钱,广告就看不了了。”吴大姐委屈地说,跟刘某住在同一楼道,每次见面说起这事就揪心。“我没有买手机看广告,我朋友买的,什么情况我不清楚。”潘大姐闪烁其词,欲言又止,好似有难言之隐。

被骗的人不少呢,刘某的邻居买了15部手机,她的姨侄也买了。还有其他熟人也买了10部、20部不等。后来我才知道,3298元买的手机实体店七八百块钱就可以买到了。”陆阿姨说,她现在欲哭无泪,都怪自己贪心,害儿子每月要还本金和利息。

前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刘某,“都是他们来找我买手机的,我也是受害者,我家里还有近50部手机。”刘某说。当天下午,记者拨打了“110”,说明情况后,接线员回复说,她已详细记录了下来,因为存在交易和收益问题,陆阿姨本人需到张庄派出所报案,做详细笔录。记者将回复转告给陆阿姨,陆阿姨表示,她会做好报警事宜,希望能讨到说法。

来源:记者 程兰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