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全力打造江苏沿海特色渔港小镇
2020-09-10 12:4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9月3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射阳县黄沙港镇的渔港风情广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林立、车来车往,抢赶工期的热浪扑面而来。“渔港小镇会客厅进入钢结构安装阶段,鱼眼看世界桩基也已完成施工,其他项目有序同步推进。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确保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负责人周扬表示。

为更高水平建设渔港、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黄沙港渔港特色小镇,今年以来,该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充分挖掘渔港风情、渔村面貌、渔城景观、渔民风俗等资源禀赋,按照“一心一带三轴四廊四片区”的空间布局规划,进一步优化提升渔港特色小镇规划设计,形成了“食宿行、游购娱”六大完整的旅游规划体系,为打造射阳独有的渔文化名片和江苏沿海特色渔港小镇指明了方向。

项目建设涉及方方面面,任何一个方面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项目流产、工程停工。该县在建设过程中紧紧抓住“合力推进”这个关键词,迅速成立渔港特色小镇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由县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县财政、交通、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及相关国企为成员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拆违、建设、招商、运行各个环节工作,建立健全要素保障、一线推进、服务协调等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为项目建设提供强大组织保障。同时,该县在县级层面成立专项督查组,实行“红黄蓝”督查考核制度,既督查“事”又督促“人”,确保渔港小镇建设的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为加快渔港小镇建设步伐,该县认真排出5大类的任务清单,并逐一排出完成时间表和推进路线图、责任落实网,形成时间到逼、有序推进的工作态势,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完成。特别是对风情广场建设、街道立面改造、创客一条街打造等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的工作,射阳进一步强化施工统筹、资金调度,套搭进行、大干快上,确保项目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度、月月有形象。同时,该县把群众参与度、支持度作为加快项目建设的重要推手,积极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农家、渔家、商家和辖区内企业,大力宣传渔港小镇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及集镇面貌提升、人居条件改善带来的重大利好,引导群众转变观念,争取广大群众理解支持,不断为加快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建设过程中,该县还注重激发小镇活力,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政策,同步推进一二三产协同发展、渔港渔镇渔业深度融合,积极构建捕捞、养殖、储藏、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 (通讯员 路宏生 张伟 王中印 记者 王继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