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月“江苏好人榜”发布 盐城这两名市民上榜
2020-09-10 12:3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9月7日,省文明办公布8月“江苏好人榜”,盐城亭湖区新兴镇陈台村村民沈为国、便仓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奇芬入选。

身残志坚勇创业,带领百姓共致富。沈为国因幼时患疾病导致脊柱弯曲且个头矮小,但他身残志坚,于2012年4月从企业辞职,投身苗木花卉栽培行业自主创业。创业后的他每年销售额近千万元,带动1000多户农民增收,帮助22名残疾人就业。创业让沈为国实现了致富梦,可他不忘乡邻特别是残疾人群体,于2016年8月创办了“香满庭残疾人之家”,先后为500多名残疾人开展就业培训。此次他当选为助人为乐“江苏好人”。

张奇芬是一名女知青,2004年退休后,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事业,在关工委岗位上一干就是16年。她先后帮助36名重点青少年走上人生正道;个人出资20万元并筹集助学金30余万元,帮助100余名留守和困境儿童继续学业;带领全镇“五老”志愿者通过办班、委培、现场传授、跟班实习等多种方式,先后帮助241名贫困青年农民甩掉贫困帽子,个人结对帮助脱贫的有56人。此次她当选为敬业奉献“江苏好人”。(记者陈和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