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想再当一次兵!射阳“95后”小伙二次应征入伍
2020-09-09 16:3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陈冬平 徐步忠 记者 宋晓华

这两天,在射阳县预征新兵训练营里,两百多名今年应征青年正在参加役前训练,队伍中,一名动作精准娴熟的小伙子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二次应征入伍青年邵峰,至于自己为啥要二次报名参军,昨天,邵峰向记者透露二次应征入伍的原因。

“立正、稍息,向右看齐!”训练场上,所有参训人员统一着装,并按照口令进行各个科目的训练,尽管满头大汗,但个个精神饱满、团结紧张、严肃认真。本应站在队伍里接受训练的邵峰,此时正站在教官的位置上,对其他应征青年进行队列训练的辅导。“其实我与大家都要接受同样的训练,只是我比他们有经验,有时间就帮大家辅导,帮他们尽快掌握要领。”邵峰谦虚地说。1999年1月出生的邵峰,家住射阳县城,2017年带着对军营的向往和参军报国的理想,正在读大四的他从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盐城技师分院休学应征入伍。在部队期间,邵峰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并被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邵峰得知原就读学院的专业即将被取消,已经通过士官考试的邵峰放弃了继续留在部队的机会,退伍回到学校继续读书,并顺利通过各项考试,获得大专学历。

“小时候我体质差,经常生病,进入部队后,每次拉练对我来说都相当难。但是在战友们的帮助下,我总能完成任务。”邵峰回忆说,体能训练时,战友们帮他扛枪,给他鼓励,陪他坚持到最后。离开部队重返校园的这段时间,他一直与战友们保持联系,两年的军旅生活更是让邵峰魂牵梦萦。“这两年的部队生活让我学会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更深刻体会了先集体后个人的集体主义思想。战友们有难同当,互相帮助,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感情,是任何感情都无法替代的。”两年的部队训练,也让邵峰的体质得到增强,身高1.83米的邵峰,原本体重只有120斤,现在体重涨到150斤,并且体能训练对他来说已不再是难事。

今年,当邵峰得知能够再次回到部队的消息后,沉寂在心底的热血又翻腾了起来。发现自己符合条件,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顺利通过各项指标的检查和考核,成为一名预征新兵。“想去就去,决定了就别后悔。当兵就要当出好样子,爸妈为你骄傲!”邵峰的父母对儿子的选择十分支持。

“如果祖国需要,我愿意扎根军营。”邵峰说,虽然他是家里第一个踏入军营的人,但他已经适应了部队的生活,并且做好长期报效祖国的想法。“第一次参军时,我的梦想就是能够穿上军装,而这次应征,我对献身国防事业有了更成熟的想法。我愿意在部队接受锻炼,让军旅生涯不留遗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