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村(居)全部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020-09-04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盐城讯 日前,建湖县恒济镇强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至此,该镇12个村(居)全部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推动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该镇是建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试点镇,2019年3月,这个镇率先在建河村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打造,于去年5月28日成功挂牌。县委宣传部在建河村召开了现场推进会。在试点取得成功之后,该镇迅速向全镇其他村(居)进行推广。

各村(居)结合本村(居)具体实际,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搭建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平安法治、体育健康等平台,优化了志愿队伍,组建了理论宣讲、关爱未成年人、文化惠民、科技科普、卫生健康、道德风尚、环境保护、社会救助等志愿服务队,强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建设,建立健全“一堂一站三室一广场”(道德讲堂、志愿服务站、文化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室、科普教育室、体育广场),健全了规章制度,制订了活动计划,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实践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在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中,该镇根据各个村(居)文化底蕴、相关特色及办公条件,聘请专业团队进行设计、制作,统筹解决好建设资金等问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落实专人赴村(居)督查指导,严把建设质量关,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一个成一个,能够发挥职能作用,便于开展文明实践活动。除村(居)外,今年上半年,该镇还在恒东新型社区、吉兴新型社区分别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遍布新建社区,充分发挥文明实践活动的功能,引领文明实践活动服务于人民群众,实现精准服务“零距离”。

目前,恒济镇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在按照既定的活动计划,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进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恒济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史武林 袁志卓 张超)

标签: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