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疾风骤雨吹倒大树 民警徒手化解危机
2020-09-03 09:5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9月1日,是新学期第一天。瓢泼大雨伴随着台风袭来,一下子给“秋老虎”平添了几分凉意,而在市区迎宾南路上的一幕,却让路过群众直呼“暖心”。

当天上午10时许,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黄海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文华名城小区西门附近的非机动车上,有一棵大树倒在了非机动车道上,还砸到了两辆路过的电动自行车,两名群众受伤。

正在附近一所重点中学开展护学工作的民警陈大伟接到报警后立即与同事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幸运的是两名遇险群众仅为擦伤,并无大碍,陈大伟帮助他们进行了简单的包扎,但倒下的大树却成了难题。

“这棵树整个树干、树冠将非机动车道覆盖了,已经完全没有办法通行,一辆电瓶车还被压在树下面,阻碍了交通。”陈大伟向记者介绍。

想到很快就要到学校放学时间,陈大伟着急了起来,迎宾南路是紧邻校园的主干道,可不能给新学期第一天“添堵”。陈大伟立即冒着大雨与同事一同使劲儿,将倒下的树挪动了位置,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排险,路段总算恢复了正常通行,可他们的警服却完全湿透了。随后,陈大伟又通知了市政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据黄海派出所教导员李黎介绍,陈大伟是一名刚刚工作的95后新警,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极富有工作责任心,8月下旬连续下水救助两名落水女子,在基层岗位上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顾灏 李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