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女孩乘高铁突发疾病 铁警紧急救助联系送医
2020-08-24 09:2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铁路公安处阜宁东站派出所民警刘道琪在执勤时突然接到列车长的报警电话称连云港开往盐城方向的G481次列车上有一女孩突发疾病,情况紧急,需要至响水站下车送往医院。

刘道琪立即前往查看情况,只见站台上有一女孩蹲坐在行李箱上,脸色苍白、浑身抽搐无力,且四肢僵硬,大口喘气,很是难受。列车长还现场把这名女孩的手机交给刘道琪,手机备注里写着“自己患焦虑症的救助办法”。刘道琪一边询问女孩情况,一边对其简单急救,并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该女孩的手部还一度失去知觉,很是僵硬,刘道琪便对其手部进行按摩放松。

考虑到救护车过来需要时间,刘道琪便找来轮椅,与铁路职工一起将女孩扶上轮椅转移出站,经过刘道琪询问了解到:该名女孩是由于心理压力过大,患上了焦虑症,她还随身携带了药物,以备突发情况,不巧今天遇到烦心事,便又发作了。

随后,救护车赶到车站,急救人员对女孩简单的检查、急救后,送往医院作进一步观察。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旅客:若出行前感觉到自己身体不适时一定要选择合理的出行方式和时间,避免在乘坐高铁时出现突发情况,损害自身健康。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唐承兵 通讯员 王召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