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7月“江苏好人榜”发布 盐城2人上榜
2020-08-07 12:0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7月份“江苏好人榜”

发布啦!

盐城周军、魏兆香

当选“江苏好人”

跟着小编

一起了解一下他们的事迹吧

不顾身患高血压毅然下水救人的“最美员工”

周军,男,1974年生,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综合资源部职员。2019年12月25日晚6时许,周军正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嘉源人才公寓附近进行安全巡查,突然听到远处传来呼救声。他循着声音跑过去,发现在附近的一条河里,一名男孩正在水中挣扎,情况十分危急。身患高血压的周军,未及多想,迅速脱掉外套,跳入冰冷河水,奋力游了十多米远,抓住男孩向岸边游,最终成功将男孩托上岸。

精心侍奉三位重病老人的好养女

魏兆香,女,1976年生,阜宁县花园街道骥超村四组村民。2011年5月,丈夫不幸因车祸去世,照顾儿女和赡养养父母、婆母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到了魏兆香的身上。为了分别给患肾癌的养母、患肺癌的养父治病,她花光了家中积蓄、抵押了仅剩的房屋,还欠下八万元外债。为了帮助患病的老人们减轻身体的痛苦,她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曾嘴对嘴帮助患严重哮喘病的婆母吸出堵喉的浓痰。20多年来,她悉心照料患重病的养父母和婆母,用勤劳和爱心诠释着超越血缘的孝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