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改变时代 创业成就梦想”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盐举行
2020-08-06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放飞创新梦想,点燃创业激情。今天上午,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盐举行。经过前期初赛、复赛以及西安专场的三轮角逐,本次总决赛共遴选出20个人才团队、13个初创企业、16个成长企业入围。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来盐创新创业,助力“四新盐城”建设,推动盐城市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今年以来,盐城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联合举办了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159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注册报名、资格确认、县(市、区)初赛、行业复赛和西安专场赛等环节,共有49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今天进入决赛的49位选手都是多中择优、优中挑强选拔出来的。强中自有强中手,各展优势竞风流。”总决赛开赛仪式上,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柏长岭表示,希望大家把大赛当成展示才华的舞台、相互竞技的擂台、增进交流的平台,放松心态、调整状态,在决赛中充分展示出自己的水平。“要以大赛为契机,统筹抓好各项人才工作,争取把更多的人才项目引到盐城、留在盐城、发展壮大在盐城。”

7月28日,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西安专场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举行,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推荐的18个团队进入现场路演答辩,6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当天的开赛仪式上,盐城市政府副市长吴本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肖嵩院长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在盐城市科技局局长徐宁建宣读总决赛比赛规则后,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正式进入“PK”环节,参赛项目组团队按照事先抽签产生的比赛顺序,通过PPT展示介绍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创新理念,展示完成后,评审专家针对技术与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和财务分析等进行有针对性地提问,最后给出该项目得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激扬竞演,都展示了各自的风采,评委们的点评也趣味横生,精彩绝伦。

今明两天,参赛选手将通过路演答辩、提问交流、评委打分等环节,按人才(团队)、初创企业、成长企业三个组别分别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悉,为了把更多的人才项目引到盐城、留在盐城、发展壮大在盐城,大赛主办方还出台了相关奖励配套政策。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符合盐城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申报条件,并落户盐城创业的人才(团队)将分别得到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资助,同时还将得到融资扶持、培育孵化、服务保障、大赛推荐等强力支持。

标签:盐城;创新创业;大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