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少年儿童暑假生活丰富多彩
2020-08-06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盐城讯 8月3日一早,在建湖县颜单镇社区教育中心,工作人员一打开大门,20多个孩子就蜂拥而进,他们有的奔向图书阅览室,专心致志翻看自己喜欢的书本;有的结伴去了乒乓球室,切磋起球艺;有的来到娱乐室,拉二胡,学弹琴,学舞蹈……这是颜单镇提升校外教育中心辅导站整体水平,丰富少年儿童暑假生活的一个镜头。

今年暑假来临之际,颜单镇关工委、社区教育中心、中小学校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活动方案,制订活动计划,依托校外教育辅导站这一阵地,为孩子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环境,达到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目的。

突出主题教育。组织“五老”为孩子们宣讲本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增进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激情;举办“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老少同台演讲比赛,唱响时代主旋律,引导孩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一次助残助困活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并及时进行交流评比。

落实文化辅导。中小学校青年老师志愿者开展作业免费辅导服务,对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指导与解答,同时与孩子们一同阅读课外书,拓宽他们的视野,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注重兴趣发展。社区教育中心图书室、会议室、健身室、电脑室等各个活动阵地,都被有效利用起来,绘画书法班、棋类兴趣班、声乐器乐班、诗文朗诵班、体育爱好班等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季发农 夏旭伟 汤义林)

标签:孩子;社区教育;颜单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