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再添5家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
2020-08-02 09:2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7月26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省工信厅近日公布2019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名单,我市申报企业中共有5家入选,总数位居苏北苏中首位。其中,江苏柚尊家居制造有限公司的思想家C2M家居整装定制平台、盐城华旭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TFT新型液晶显示模组生产大数据平台获评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江苏博敏电子有限公司、江苏高精机电装备有限公司、盐城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评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工业互联网标杆培育行动,围绕“一行业一标杆、一县(区)一标杆”的目标计划,坚持项目化管理、滚动培育与跟踪服务,积极帮助协调标杆建设及推广中遇到的问题,示范带动全市工业互联网新基建发展,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和产业数字化转型,为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去年企业两化融合水平指数58.9,生产设备数字化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均超60%,建成省星级上云企业107家,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形成一批标杆企业。

受疫情影响,传统制造业遇到不同程度生产经营困难,但江苏高精机电装备有限公司却保持满负荷生产,订单不降反增,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这主要得益于工业互联网支撑。“这是我们数字化工厂的客户端,总共有上百台,每一台对应一台机床,实时显示现在加工内容是什么。”公司员工黄宏喜告诉记者。

“这套信息化系统从去年开始使用后,极大提高企业运行管理效率和智能管控水平,同时提升产品及时交付率。”公司副总经理郑金来介绍,在疫情期间,信息化系统通过网络对接,不仅提高生产效率,又减少人和人直接接触,为企业稳定生产发挥很大作用。

盐城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打造集团内部首个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工厂率先投入使用阿特斯工业大数据平台,并整合阿特斯制造执行管控、阿特斯节能降耗管控两大子平台。”公司总经理刘立兵表示,通过光伏电池片行业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建设及光伏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运营成本降低20%以上,单位产值能耗降低10%以上。

工业互联网使工厂“旧貌换新颜”,向“智慧型”企业转型。大丰海聆梦家纺有限公司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智能化生产,实现全自动一体化生产。“传统生产线需要100个工人,用这个自动化枕套机只需5到6个人。”公司生产总监肖生长说,引进自动化设备,降低生产成本,得到客户认可,今年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没降反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