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张庄街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2020-07-31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盐城讯 近日,暴雨黄色预警、红色预警,大风红色预警等恶劣天气占了这个梅雨季节的主流。江淮地区进入汛期后,内河水位涨势较快。盐都区张庄街道党委第一时间落实防汛预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将辖区重点区域防汛责任落实到各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包片干部,明确工作职责,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念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0日上午,街道瓦瓷沟泵站的水位达到1.4米左右,警戒水位在1.5米。为减轻内河防汛压力,瓦瓷沟泵站开启水泵进行预降水位。

张庄街道水务站站长凌万军说道:“目前有10名专业人员,在圩堤、闸站进行24小时巡查,各村居共组织有100名党员在一线圩堤、排涝闸站进行值班值守,同时安排了部分人员到泵站进行打捞水草杂质等工作,确保水流畅通、机器运转正常。”在街道党委的统筹部署下,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待命,让人民群众在风雨中也心安。

此外,街道党委把防汛物资储备、保管、调运作为汛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盐都区防汛指挥部下达的任务,加强防汛储备物资库存管理,完成年度防汛物资采购储备计划,有效提升汛期应急抢险救灾物资保障能力,确保街道度汛安全。(施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