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罗桥初级中学:辛勤耕耘结硕果 砥砺前行谱新篇
2020-07-31 1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盐城讯 日前,从阜宁县罗桥初级中学传来喜讯,在2020年全市中考中,该校初三学子们不负众望,取得优异成绩,创历史新高,为社会、学校、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自去年9月份以来,阜宁县罗桥初级中学在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带领下,坚持以“创造适合每一个孩子的教育”为理念,以“促进持续发展,成就幸福人生”为目标,锐意改革,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管理思路,改革管理模式,内抓管理,外树形象。通过加大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加大教育教学管理力度,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等一系列得力措施,实行教研兴校,促进中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并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如今,学校的校容校貌和教师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重抓立德树人

学校凸现“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理念,依托班主任选聘、培训、考核,锤炼好育人团队;依托常规考评、结对帮扶、座谈交流,助推良好习惯的养成;依托全员、全科、全程、全面育人网络的建构,整合德育资源;依托法制教育会、学生座谈会、家长交流会、班主任研讨会凝聚智慧,破解教育难题,力促习惯养成,提高德育实效。

重抓课堂改革

学校着力追求课改“新境界”:新内涵、新设计、新形式、新结构、新关系、新氛围、新效益、新文化。课堂显现“以生为本、以学为本、以乐为本、以信为本、以效为本”,将知识问题化、问题菜单化,努力将思考时间、表达机会、体验过程、认知反思回归给学生,让预习成习惯,让展示成常态,让合作助成功,让学习成乐趣。学校全体初三师生更是齐心合力,狠抓早辅导质量,压实午间限时训练的责任,高效打造晚自习课堂,分工领导全天候监管,同时为了弥补疫情对教学学时的影响,学校又组织了优生小班,利用星期日查漏补缺,做到面批精批。

重抓质量提升

学校依托“课堂改革、提优补差、师生结对、作业优化、学风打造、教学研讨、课题研究、专家讲座、家校互动、学案给力”等举措,力促质量攀升。要求教师强化质量意识、聚焦学生自主性与主动性、引导学习与生活,从课堂内容、氛围、效率及家校互动的有效性保障学生成长,帮助树立习惯、学习、健康、行为等目标奠定幸福人生。该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师们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离不开老师们的精心栽培与关爱。因为他们的心里装的是学生,他们的肩上扛的是责任。更让学生们感动的是胜过父母呵护的班主任们,他们会因学生的进步而欣喜若狂,倍感欣慰;也会因学生的苦恼而绞尽脑汁,设身处地地为学生解决问题,为学生全身心投入学习排忧解难。

重抓特色塑创

近年来,学校教研、读书、书画和各种活动蔚然成风,教学成绩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人人有项目,个个能展示。学校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教苑优秀集体”,县教育局表彰为“综合先进集体”、教学质量考核“质量进步奖”,镇委镇政府表彰为“综合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县教育部门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学校学生多人次获个人奖和团体奖项。

风景这边独好。在今后的发展中,罗桥初级中学全体教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继续谱写罗桥教育崭新篇章。(朱俊之 刘光茂)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