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财政局全面部署“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
2020-07-31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盐城讯 7月22日,响水县财政局召开“正风肃纪镇村行”—健全基层财政管理机制专项行动部署会,对此次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进行了进行了全面部署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相关科室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方位、大力度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健全基层财政管理机制专项行动,明确分管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人,层层压实责任,各镇区按思“谁主管、谁牵头、谁管辖、谁整治”的原则,加强协作,精心谋划,努力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凝聚工作的强大合力,强势推进,确保专项行动有条不紊的开展。

出台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根据此次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和重点任务,该局及时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健全基层财政管理机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专项行动工作的原则、目标、范围、内容以及各阶段工作任务,并专题召开了专项行动工作布置会。此次专项行动范围主要围绕2019年脱贫专项资金、省级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资金、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等各类涉农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以及“一折通”基层管理情况和镇区财政管理情况,对各类专项资金使用、监管等情况进行“回头看”。

部门联动配合,扎实推进工作。加强与审计、农口等部门的协作配合,通过上下联动、相互协作,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清理、检查和纠正惠农资金申请、分配、拨付、管理、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堵塞制度漏洞,确保“正风肃纪镇村行— 健全基层财政管理机制专项行动扎实、有序开展,使中央、省、市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真正惠及群众。(孙文权 刘中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