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紧急会议召开
2020-07-23 09:5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7月22日上午,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紧急会议在市防指召开。市长、市防指总指挥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防指召开的苏北5市防汛及河长制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扛起防汛重大政治责任,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梅雨虽歇,汛情未止。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关于防汛救灾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视频连线射阳、阜宁、滨海、响水,分析研判当前汛情水情,调度全市防汛救灾工作。会议指出,入梅以来,盐城市经受住了多轮强降雨考验,汛情总体可控,但近期淮河上游降雨量增多,省防指要求盐城市全力做好淮河入海水道等河流行洪准备,面对十三年后的又一次严峻考验,盐城作为淮河尾闾的洪水走廊,当前防汛救灾已进入最紧要时刻。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防汛战时状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警惕、高度戒备,严阵以待做好行洪防涝准备,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防汛工作举措,突出做好行洪准备工作,全面加固河堤,在行洪河道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妥善转移安置人员,全力以赴保障行洪安全。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变化,强化局部突发性灾害预测预报,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提升信息准确性和时效性。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加强闸站泵站等运行调试,突击抢排控制河道水位,抓好城市重点部位防洪排涝,做到外洪防得住、内涝排得出,确保城市安全运行。要做好应急抢险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备足大型机械装备,加强与盐城军分区、武警支队、消防救援支队协同作战,保证拉得出、打得赢。

越是险情当前,越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越需要万众一心的坚强行动。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主要领导24小时在岗在位负总责、亲自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通力协作配合,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要素保障,严明工作纪律,真正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体现使命担当,奋力夺取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副市长吴本辉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市防指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负责同志在各地防指参加会议。

记者 韩宝贵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