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西团镇严阵以待抗大汛
2020-07-22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盐城讯 日前,大丰区西团镇再次召开防汛救灾大会,周密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动员全镇上下严阵以待抗大汛。

进入7月份以来,该镇先后遭受数次强降雨袭击,赵场、黄浦、北团等村低洼地受渍严重,部分玉米倒伏,大豆形成渍害,蔬菜瓜果霉烂。灾情发生后,该镇密切关心关注当前防汛抗洪工作,工作要求高,问责力度大,补救措施实。全镇上下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确保安全度汛。

西团镇明确由镇长任总指挥,全面负责全镇的防汛工作,明确各村(居)书记、主任为防汛抗灾工作的主要责任人,负责本村范围内防汛设施的汛前检查,隐患整改;供电所负责排涝站的试车和隐患整改的业务指导;镇财政、农技、水利等部门负责业务指导、受灾农作物灾后管理、防汛经费等的落实。全镇达到了思想认识、隐患排查整改、防汛物资、抢险预案、值班巡查“五到位”。

防汛中,西团镇围绕“两个确保”:确保西团镇汛期无一人伤亡,确保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三个加强”:加强宣传力度。通过电话、短信和村居广播等途径向村民做及时的天气预报,告知防汛抗洪措施准备。维护舆情稳定,做好积极正面的宣传,谨防负面谣言在新媒体平台的散播。加强防范措施落实。各村居对危房进行拉网式排查,民政办排出的危房名单,实行一对一包保到户到人头,及时转移安置到位;村建中心联合各村居全面督查境内所有建筑施工场所,尤其注意广告牌、脚手架、临时工棚、围墙等危险建筑安全;医院、学校、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近期停止集体活动,学校严禁假期补课;交通、电信、电网、供水等生命工程进行回头看,保证正常供给;各村规模种养殖户、园区企业一家一户上门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预警。各村居立即对照防汛责任状,迅速储备好麻绳、编织袋等救灾物资,组织好20人以上的抗洪抢险队伍、防汛抢险队伍明确到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新建水利工程项目力保拉得出、打得响,关键时候派上用场。(陈兆华 张洪飞)

标签:西团镇;防汛救灾;大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