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聚焦重点群体促就业惠民生
2020-07-22 09:2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7月17日上午,“退役不褪色就业再起航”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盐都区人力资源市场拉开帷幕,23家招聘企业为求职者提供520多个岗位。今年23岁的黄诚,2018年退伍回到家乡秦南镇,得知当天退役军人的专场招聘会,他便早早地来到现场。

“政府给我们搭建了桥梁,对我们退伍士兵来说,真的很暖心。这里对口的专业还是很多的,工资待遇也不错,自己也想留在家乡发展,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黄诚说。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吸引243名退役军人进场应聘,最终达成就业意向86人,不仅解决了求职者难就业的问题,也为企业招引人才搭建了平台。位于学富镇的盐城耀晖人防防护设备科技有限公司,90%以上员工来自退役军人,实现了把“战斗力”转化成“生产力”,这次招聘会,该公司也组织精干力量前来招聘。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盐都区聚焦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扎实推进就业服务零门槛行动,科学制定“菜单式”帮扶举措,采取区镇联动方式,全面开展技能提升专项培训。

据该区就业中心培训科科长吴建中介绍,近年来,盐都区灵活采取“下乡镇”授课、“请上来”参培等办法,探索出一条重点群体提技能、促就业的新路。截至目前,已组织育婴师、烹饪师、面点师、网络创业等各类培训班37期,培训2489人,培训合格率、就业率都在90%以上。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福祉。直面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造成的影响,该区通过落实援企政策,开发就业岗位,强化精准帮扶,提升就业服务,保障基本民生等举措,不断强化政策供给,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1至6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7853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88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1.81%的较低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张勇峰 王丹 马志龙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