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关新政助企出口转内销
2020-07-21 09:0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海关内销新政真是及时雨,我们有一批保税货物计划7月内销正好赶上了!”近日,盐城维信电子关务部经理孙晓忠激动地说,“在海关的指导下按照政策申报,既免除了内销缓税利息,减少了内销成本,又可以按季度补税,进一步减轻资金周转压力。”据了解,盐城维信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进出口额超10亿元的生产型企业,该公司正常每季度内销货物涉及300余万元税款,海关内销新政策能为企业有效释放资金周转压力。

为支持加工贸易企业开拓国内市场,7月2日,海关总署出台调整加工贸易内销申报纳税办理时限的公告,对具备集中内销资质的企业进一步放宽加工贸易内销申报纳税办理时限,由按月办理放宽为可以在季度结束后15天内申报内销集中补税。此前,海关总署还出台了暂免征收加工贸易货物内销缓税利息的公告。

公告出台后,盐城海关第一时间摸底辖区内80余家加工贸易企业内销需求情况,通过企业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宣传解读,确保企业对内销新政策应知尽知,还采取延长保税业务办理期限、取消内销征税审批作业、跟踪指导企业自主规范申报等举措,全力支持辖区内企业达产增效。据悉,今年上半年,盐城加工贸易企业共计内销保税货物1700余万美元,涉及税款2200万元,有效助力了辖区加工贸易企业复工复产。

黎单阳 记者 田淇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